卡塔尔博物馆举办艺术家兼设计师Virgil Abloh的中东首展

来源:全球财经网 发表时间:2021-12-22 10:56:48

"Virgil Abloh: Figures of Speech"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在Fire Station展出

此次特别展出属"卡塔尔-美国2021文化年"的一部分

图片由The Gymnastics Art Institute和Virgil Abloh Art Studio & Design Practice提供

©2021年与卡塔尔博物馆合作

即日起,卡塔尔最杰出的艺术和文化机构——卡塔尔博物馆(Qatar Museums),将在Garage Gallery at the Fire Station举办备受赞誉的美国艺术家兼设计师Virgil Abloh的职业中期回顾展。作为他在中东地区的首个展览,本次名为"Virgil Abloh: Figures of Speech"的展览将展出至2022年3月31日,展出超过55件作品,全面展示了Abloh从视觉艺术到音乐、时尚、建筑和设计的多元化及开创性的媒介探索。Figures of Speech由芝加哥当代艺术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Chicago)组织,卡塔尔博物馆承办展出并由AMO合作设计。作为"卡塔尔-美国2021年文化年"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成为加深各国及其人民之间相互理解的年度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卡塔尔博物馆主席Sheikha Al Mayassa bint 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阁下表示:"我们相信卡塔尔和整个海湾地区的人们会被艺术家兼设计师Virgil Abloh的富有远见、不畏挑战的作品所吸引。令我们激动的是,Figures of Speech将在为期一周的‘卡塔尔创造:时尚与设计’(Qatar Creates: Fashion and Design)活动期间开放,该活动将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意人士,并表彰本地及区域艺术人才。通过本次展览和活动,卡塔尔博物馆将继续致力于培养艺术人才,为其拓展事业机遇,并激发观众灵感。"

卡塔尔博物馆展览及市场营销代理副总裁Sheikha Reem Al Thani表示:"我们期待向公众呈现Figures of Speech,以此来展现Virgil Abloh的创新性实践以及多项成就。结合我们计划中的大量补充研讨会和座谈会,此次特别展一定能吸引观众,并激发他们的灵感。"

Virgil Abloh (美国,生于1980年)受到芝加哥城市文化的启发,从小培养了对设计和音乐的兴趣。在伊利诺伊理工学院攻读建筑学硕士期间,他结识了美国音乐家Kanye West并加入其创意团队,从事专辑封面、音乐会设计和销售工作。2013年,Abloh在意大利米兰创立了自己的独立时尚品牌Off-White?,并于2018年担任路易威登的男装艺术总监。

"Virgil Abloh: Figures of Speech"由当代艺术馆前首席策展人James W. Alsdorf、由Virgil Abloh 提供创意指导的Michael Darling以及AMO(OMA建筑事务所的研究工作室)总监Samir Bantal共同策划。芝加哥当代艺术馆的Marjorie Susman策展研究员以及 Chanon Kenji Praepipatmongkol也提供了策展协助。该展览已在芝加哥当代艺术馆(2019年6月10日- 9月29日)、亚特兰大高等艺术博物馆(2019年11月12日- 2020年3月8日)展出,目前正在波士顿现代艺术博物馆(2021年9月26日起)进行展出。

Michael Darling表示:"展览的布局和设计旨在与Fire Station的动态空间进行对话。因此,艺术品之间产生了新的共鸣,参观者将看到一个全新的展览。"

从Abloh自己的作品及其他合作中,"Virgil Abloh: Figures of Speech"展示了他所处的时尚、音乐、艺术和设计的复杂世界,并展现了他纯熟使用各领域元素进行表达的能力。Abloh的作品超越了单一领域的概念,自芝加哥的首次展出以来,其作品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创意传播形式。该展览旨在呈现各领域的概貌,梳理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以及阐述某一重要当代文化现象。Fire Station为展览提供了独特的环境。两大画廊空间令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作品的多样性,而更私密的3号画廊则强调了《黑色凝视》(Black Gaze)中的种族主题。户外庭院连接着所有的画廊,也连通城市中的其他地点,而Abloh的一些作品就放在那些最适合它们的场景中。多哈版 的"Virgil Abloh: Figures of Speech"展中包含了《充气城堡》(Inflatable Bouncy Castle)以及从未展出过的《定制奔驰G-Wagon》(Customized Mercedes G-Wagon)。本次展览设计还重新利用了卡塔尔博物馆过往展览中的一些元素,如LED自动标识和钢格栅以减少浪费。

作为画廊作品的延续,概念店使用Fire Station的一个仓库作为浏览展览周边的理想场所。概念店包含Off-White?畅销产品回顾,以及以本次展览为灵感的独家新系列。这些产品仅在现场有售。

"Virgil Abloh: Figures of Speech"由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Astro汽车服务(Astro Automotive Services)、Mazaya房地产开发公司(Mazaya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Company)和"卡塔尔-美国文化年"赞助。

该展览是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赞助的"卡塔尔-美国2021文化年"活动的组成部分。该活动于2020 年 9 月在华盛顿签署的《2020 年卡塔尔-美国战略对话合作协议》中正式确定。

"Figures of Speech"将于"2021卡塔尔创"(Qatar Creates 2021)活动期间启幕,该活动作为一项文化倡议,旨在通过活力四射和丰富多元的展览及活动来宣扬高品质艺术、文化、时尚和设计。

应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对新冠肺炎的防疫规定和指引要求,展览开幕日期可能有所变化。

结束

关于卡塔尔博物馆

卡塔尔博物馆 (Qatar Museums,简称QM) 是卡塔尔卓越的艺术和文化机构,通过各博物馆、文化遗址、节庆、公共艺术装置和节目组成不断拓展的网络,带来原创和激发灵感的文化体验。卡塔尔博物馆保存、修复并发展卡塔尔的文化产品和历史遗迹,与世界分享卡塔尔、中东、北非和南亚(MENASA)地区的艺术和文化,丰富卡塔尔公民、居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 .

在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殿下的支持下,博物馆主席Sheikha Al Mayassa bint 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阁下的领导下,卡塔尔博物馆已将卡塔尔打造为中东及周边地区生机勃勃的艺术、文化和教育中心。卡塔尔博物馆致力于将卡塔尔发展成一个创新多元、积极进取的国度,人们聚集于此激发新思维,开展思辨性的文化对话,推广和鼓励环境管理及可持续发展举措,努力扩大卡塔尔人民的声音。卡塔尔博物馆自2005年成立以来,负责监管伊斯兰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Islamic Art, 即MIA)和 MIA 公园、阿拉伯现代艺术博物馆(Arab Museum of Modern Art,即Mathaf)、卡塔尔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Qatar)、卡塔尔博物馆 Al Riwaq艺术中心(QM Gallery Al Riwaq)、卡塔尔博物馆卡塔拉艺术中心(QM Gallery Katara)和 卡塔尔塔斯维尔摄影节(Tasweer Qatar Photo Festival)的发展。未来的项目包括即将开幕的3-2-1卡塔尔奥林匹克体育博物馆(3-2-1 Qatar Olympic and Sports Museum)和Dadu卡塔尔儿童博物馆等。

卡塔尔博物馆通过其新建的创意中心,发起并支持了消防站驻地艺术家活动(Fire Station Artist in Residence)、卡塔尔塔斯维尔摄影节(Tasweer Qatar Photo Festival)以及集创新、时尚和设计于一体的M7创意中心等,致力于培养艺术人才并建立坚实有力和可持续的文化基础设施。

卡塔尔博物馆的所有活动旨在创造连接卡塔尔及其文化传承的纽带,倡导包容性和通俗性,相信创造力所带来的价值。

关于Fire Station

Fire Station是为卡塔尔居民提供的世界级艺术家驻留计划,旨在培养、激发和促进卡塔尔的艺术创意社群,并丰富卡塔尔的艺术氛围。该项目成立于2015年,位于由卡塔尔建筑设计师Ibrahim Mohamed Jaidah重新设计的消防局内。这项为期九个月的跨领域创意人才计划使得年轻艺术家能够通过制作支持、策展建议和导师指导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才华。在驻留期间,艺术家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进行交流接触,他们将卡塔尔视为一个不断发展的艺术人才和创意中心。Fire Station包括宽敞的工作区域、剧院、咖啡馆和画廊,以展示鼓舞人心的本地及国际展览。在过去的六年中,该项目已接待了92名艺术家,并延长驻留时间,以包含在巴黎国际艺术城(Cite Internationale des Art)和纽约市NY209工作室(Studio 209 NY)的为期三个月项目,这也是国际工作室及策展项目(International Studio & Curatorial Program ,简称ISCP)的一部分。Fire Station内设有深受欢迎的餐厅Café #999、书店、艺术品店、影院和艺术设施。Fire Station在其宽敞的车库画廊(Garage Gallery)举办了由卡塔尔博物馆组织的世界级展览,展出了《毕加索工作室》(Picassos Studios) (2020)、由着名艺术史学家Germano Celant创作的《Kaws:他独自进食》(KAWS: He Eats Alone),《Kazimir Malevich:俄罗斯先锋派天才》(Kazimir Malevich: Genius of the Russian Avant-garde)(2019)、《俄罗斯先锋派先驱及后裔》(Russian Avant-garde Pioneers and Direct Descendants)(2018)、艾未未创作的《自助洗衣店》(Laundromat)(2018)、来自德意志银行收藏的杰作《相遇德国》(German Encounters)(2017),以及《毕加索-贾科梅》(Picasso-Giacometti)(2017)。Fire Station由卡塔尔着名摄影师Khalifa Ahmad Al Obaidly主管。

关于文化年

在 Sheikha Al Mayassa bint 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 阁下的领导下,卡塔尔博物馆发起了"文化年"活动,旨在以文化交流增进各国及其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尽管其正式活动仅历时一年,它促成了不少长期的合作项目。文化是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激发对话和加深各国间相互了解的最有效工具之一。 历届文化年活动包括:卡塔尔-日本 2012文化年、卡塔尔-英国 2013文化年、卡塔尔-巴西 2014文化年、卡塔尔-土耳其 2015文化年、卡塔尔-中国 2016文化年、卡塔尔-德国 2017文化年、卡塔尔-俄罗斯 2018文化年、卡塔尔-印度 2019文化年和卡塔尔-法国 2020文化年等。"卡塔尔-美国 2021 文化年"活动获得了卡塔尔航空公司赞助,并与卡塔尔及美国的各大机构合作,包括卡塔尔博物馆、卡塔尔驻美国大使馆、美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卡塔尔文化和体育部、卡塔尔基金会、卡塔尔国家旅游委员会、多哈电影学院、卡塔尔国家图书馆、卡塔拉文化村、交付与传承至高委员会(Supreme Council for Delivery and Legacy)以及卡塔尔足球协会等。

在线联系:

Twitter: @Qatar_Museums | Instagram: @Qatar_Museums | Facebook: @QatarMuseums  I Hashtag: #QatarCreates  #M7QATAR

媒体联系:

睿创传讯

颜黎鸣(Ingrid Yan) | Ingrid.yan@finnpartners.com

朱帅桦(Lavender Zhu)| Lavender.zhu@finnpartners.com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图库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
  •   Tel: 13681102741
  •   E-mail:3119872820@qq.com

关注数码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