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营销面临数字化变革 百融智汇云助力机构破局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3-9 16:07:58

本网3月9日讯 被誉为"银行创新教父"的布莱特·金在《Bank4.0》一书中提到,"银行实体柜台未来某天或许将只是扮演最昂贵广告的角色,因为消费者和银行的链接大部分都已在网上完成。"

当时这个论断还显得有点过于激进,但如今,随着全球新冠疫情影响的不断扩大,人们相信这一预测实现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

疫情催生的"非接触金融服务"加速了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大家都在思考如何尽快让业务线上化。随之而来的是,以往通过提高柜台网点分布就能较快触达用户的做法越来越行不通了。

如何更大程度地在线上触达用户,并使之有效转化为客户?一场金融数字化营销变革随即到来。

百融智汇云专注于金融行业精准营销生态服务,依托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理解力,通过自身流量资源优势、营销建模优势、营销体系优势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的精准营销解决方案,使其更有效地触达及服务目标客户。

在百融智汇云看来,传统金融机构线上营销的困境在于金融服务多为低频场景。尽管当前大多金融机构都上线了自己的移动端APP,但如果没有必要用户是不会打开 APP的,因而金融机构线上用户多是老客,自身线上获客能力较低。

那么,怎么做才能够摆脱这一困境?破局的核心是拥抱多元化的金融场景。将金融服务嵌入高频生活场景,增加服务触点和频率,通过用户熟悉的场景触达,才更容易拿下用户、俘获用户。

百融智汇云负责人介绍,曾经有一家消金公司此前考虑过直接和各类流量端对接,但简单试水后便再无意愿。原因有二,第一是两个行业背景、方法论差异巨大。"客户告诉我,他们每和互联网公司对接一次就得扒一层皮,很多东西都要自己干一遍。"

第二,流量端有成百上千家,一家家尝试无疑是极大的低效行为。若再站到整个行业角度去思考,金融机构也有数百家,那么这个对接就是数万级别的,是一个巨大的资源消耗。

"我们要做的就是一个智能连接路由,一端是线上高频使用的APP,它本身拥有消费场景,另一端是银行、消金等信贷机构,通过我们的技术能力,能够赋能到两端。"百融智汇云负责人续称。

目前,百融智汇云与众多主流金融机构展开了全流程API 合作,包括银行、消费金融、小贷公司等,场景化营销合作从信贷拓展至证券、基金、保险等全金融领域。这个"智能路由器"在营销数字化变革过程中正在发挥着显着的作用,不断推动金融数字化进程和行业创新。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
  •   Tel: 13681102741
  •   E-mail:3119872820@qq.com

关注数码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