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矽智能完成6000万美元D轮融资 将进一步推进其管线开发及自动化新药研发实验室的建设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2-6-7 9:29:08

中国北京-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6日-由端到端人工智能驱动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英矽智能(Insilico Medicine)今天宣布,公司已完成6000万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来自在生物制药和生命科学领域有着丰富投资经验的全球投资者。

本轮融资新加入的投资方包括美国西海岸一家大型多元化资产管理公司和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现有投资方包括华平投资、波士顿投资、启明创投、BOLD Capital Partners、Deerfield Management和兰亭投资等继续跟投。英矽智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ex Zhavoronkov博士也亲自参投。

本轮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巩固英矽智能的财务状况,并促进其正在推进的管线发展,包括其处于1期临床试验阶段的领先项目及其人工智能平台Pharma.AI的持续开发。所募资金也将用于推进英矽智能正在进行的全球化布局和既定战略计划,包括全自动化的智能机器人药物研发实验室和机器人生物数据工厂的建设,以不断补充英矽智能庞大的数据资源。

英矽智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ex Zhavoronkov 博士表示:"尽管生物技术领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市场状况,但英矽智能还是在一些最富盛名的投资者的支持下成功完成D轮融资,这充分证明了我们端到端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的实力。该平台已经得到许多合作伙伴的验证,并诞生了英矽智能首个新型抗纤维化候选药物:该药物的全新抗纤维化靶点是在人工智能和抗衰老研究下所发现的,其分子结构由人工智能生成化学平台所设计的,已在健康志愿者中成功完成0期微剂量组试验,目前处于1期临床试验。此外,自2021年以来,英矽智能还发现了其他7款临床前候选药物,涉及多种疾病领域。这些进展都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因此决定亲自参投D轮融资。"

华平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医疗保健负责人方敏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药物发现领域的应用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潜力,为变革创新疗法的开发提供了新的方式。对于英矽智能而言,2022年是取得突破性增长和进步的一年,公司通过大大加速药物发现的过程,证明了将深厚的科学专业知识与尖端技术能力相结合的价值。我们很高兴能继续与英矽智能的团队合作,进一步支持这家处于创新前沿的公司。"

自上一轮融资以来,在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平台的支持下,英矽智能已在前沿领域布局了快速增长的疗法组合。其内部在研项目中有7个项目进入IND-enabling阶段,包括一款用于COVID-19治疗的新型3CL蛋白酶抑制剂临床前候选药物,及两款分别靶向MAT2A和USP1的"合成致死"抗肿瘤疗法。此外,英矽智能内部在研项目中进展最快的抗纤维化项目也已成功完成了0期微剂量组试验,目前正在健康志愿者中进行1期临床试验。

英矽智能首席科学官、全球药物研发负责人任峰博士表示:"自我2021年加入英矽智能以来,凭借强大的人工智能平台和创新的药物发现模式,公司已经发现了七款临床前候选药物。我拥有超过15年在大型制药公司和CRO的工作经验,依然对公司发现项目的速度和质量印象深刻。英矽智能计划将进一步拓宽现有研发管线,并在全球范围内布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我们快速成长的团队由一些才华横溢、经验丰富的药物研发科学家组成,他们有着多样化的背景,且对创新孜孜不倦充满热情,全心全意致力于加快为亟待创新疗法的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

同时,英矽智能通过共同开发和软件许可等方式扩大了与生物制药业的合作。2022年1月和3月,英矽智能分别与复星医药和EQRx达成战略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复星医药的战略合作中,英矽智能在不到40天的时间内就达成首个重大里程碑:发现了靶向QPCTL的临床前候选药物,用于创新的肿瘤免疫治疗。此外,英矽智能也与多家大型制药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自2020年推出人工智能靶点发现引擎PandaOmics?和小分子化合物生成引擎Chemistry42?以来,全球前20大制药公司中有9家授权引进了英矽智能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

关于英矽智能

英矽智能是一家由端到端人工智能(AI)驱动的药物研发公司,通过下一代人工智能系统连接生物学、化学和临床试验分析,利用深度生成模型、强化学习、转换模型等现代机器学习技术,构建强大且高效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识别全新靶点并生成具有特定属性分子结构的候选药物。英矽智能聚焦癌症、纤维化、免疫、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衰老相关疾病等未被满足医疗需求领域,推进并加速创新药物研发。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 www.insilico.com.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
  •   Tel: 13681102741
  •   E-mail:3119872820@qq.com

关注数码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