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hser 全年收入首次突破70亿欧元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2-4-7 11:23:03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货量和运价的高涨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利润增长;空、海运物流业务增长78.3%.

肯普滕,德国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4月7日 - 在2021财年,Dachser的综合收入增长26.0%,达到71亿欧元。经历了2020年由于全球封锁导致的低谷后,Dachser恢复了良好的动态增长。2021年的积极成果归功于出货量和吨位的全面增长高达6.3%(集团层面增长7.7%)。承运商运力不足导致的运费高涨为收入的增长奠定了基础。

2021财年,Dachser空、海运物流实现了78.3%的破纪录收入增长。

Dachser首席执行官Burkhard Eling表示:"毫无疑问,在2021年,我们在许多方面都取得非常出色的业绩,未来我们还需要克服一些极端挑战。过去一年,我们见证了英国脱欧、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全球供应链面临崩溃的边缘,这一切都给我们的客户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设法提供物流解决方案,同时保持高水平的质量和服务。因此,我们得以加强与客户的联系,有针对性地拓展业务,特别是我们的大客户。这是一项非凡的成就,因为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我们的团队必须全力以赴。"

详细业务成果

2021 年,Dachser公路物流业务——包括工业品、消费品(欧洲物流)和食品(食品物流)的运输和仓储——的收入增长了12.3%,达到49.9亿欧元。2020年,整个南欧的封锁导致收入下降2.2%,相较之下,今年实现了显着增长——即使相较 2019 年新冠疫情之前也是巨大的飞跃。

欧洲物流业务收入增长13.1%,达到39.2亿欧元。经过几年的停滞后,欧洲物流出货量大幅增长6.8%,达到7,200万件;吨位增加了8.5%,达到3,000万吨。所有区域的业务部门——德国、中欧北部、法国和马格里布以及伊比利亚——均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增长。尽管德国的餐馆和酒店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限制,但新客户的增长确保食品物流业务实现了9.8%的收入增长。这是该业务的收入首次突破10亿欧元,达到10.7亿欧元。

2021年,空、海运业务面临供应链中断、运力短缺、运费高企的挑战。在这种背景下,空、海运物流实现了78.3%的破纪录收入增长。货物处理量增加了9.1%,吨位增加了20.9%.另外,一项特殊的成就是将航空货运包机服务进一步扩展到亚洲、欧洲和北美之间的定期运输网络。Dachser在2021年共完成了230架次包机。Eling解释道:"可靠、可用的运力使得客户的规划更具确定性——这是我们在2021年取得成功的关键。此外,我们能够将来自海外的货物直接输送到欧洲陆路运输网络,以实现进一步的配送和交付,这对我们非常有利。"

战略和未来行动

2022年,市场仍将持续面临动荡和挑战。乌克兰冲突正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痛苦,也将对全球经济造成深刻的影响。此外,我们还面临高企的能源和燃料成本、司机短缺的进一步加剧以及全球供应链的持续中断等问题。其中,供应链中断的问题部分是由最近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爆发造成。Eling表示:"我们必须接受现实,2022年又将是艰难的一年,企业需要做好危机管理,保持灵活性和弹性,以维持供应链的持续运转。"

在这种背景下,Dachser积极投资物流设施、数字技术和设备来面对未来的挑战。继2021年投资约1亿欧元后,公司计划在2022年投资约2亿欧元。Eling解释道:"这包括我们在梅明根的全自动高架仓储仓库等"灯塔项目".该设施提供52,000个托盘空间,将于10月开放。与此同时,我们还在数字化、气候保护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尤其是在员工方面——毕竟,物流是并且永远是一项以人为本又服务于人的业务。"2021年,Dachser在全球雇佣了约1,000名新员工,目前约有2,200名年轻人在全球各地的站点当学徒。Dachser约60%的高股权比率为公司的投资政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收入概览:

*舍入差异

关于 Dachser:

Dachser总部位于德国,是全球领先的物流供应商之一。Dachser利用自主研发的IT系统,整合运输、仓储和增值服务,提供全面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在全球376个地点约31,800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Dachser于2021年实现了约71亿欧元的合并净收入,共运输了8,360万件货物,总重量达4,280万公吨。Dachser在4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在亚洲,Dachser设有43个业务点,涵盖12个业务领域。其亚太区总部位于香港。

更多有关Dachser的信息,请访问https://www.dachser.cn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
  •   Tel: 13681102741
  •   E-mail:3119872820@qq.com

关注数码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