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五学科及一学术范畴于QS 2022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表现卓越 三学科位列全港第一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2-4-7 9:57:55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4月6日 -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在最新发布的 Quacquarelli Symonds (QS) 2022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取得卓越成绩,其中三个学科位列全港第一,五个学科及一个学术范畴跻身全球首50位之内,多个工程相关的学科排名亦显着跃升,成绩令人鼓舞。

理大在今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合共有四个学科位列全球20位之内,包括酒店及康乐管理 (第10位) 、建筑/建筑环境(第15位) 、土木及结构工程(第15位) 和艺术及设计(第16位);商业及管理(第48位) 学科和社会科学及管理 (第50位) 范畴亦位列全球50位之内。其中酒店及康乐管理、土木及结构工程和艺术及设计三个科目,其排名均为全港各大学之首,反映理大在国际及本地高等教育方面的成就。

同时,理大亦于工程相关的范畴及学科排名大幅跃升,当中工程及科技上升13名至第69位、机械、航空及制造工程上升24名至第74位、机电及电子工程亦上升16名至第76位、计算器科学及信息系统更攀升28名至92位。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表示:「理大矢志提供优质全人教育,追求卓越科研,为香港、国家及世界作出贡献。我们欣悉大学于不同学术领域均获得国际肯定,这正好印证了大学于教育及科研方面的努力。理大会以排名相关的数据及其他形式的评核作为参考,不断求进,并继续发挥理大的优势,在未来再创佳绩。」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分析全球合共约1,500间大学,在5个学术范畴内51个学科的表现,并根据四项指标评分,包括学术声誉、雇主评价、论文平均被引用次数,及学术产出数量与学术产出水平指标H-index.

#PolyU #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
  •   Tel: 13681102741
  •   E-mail:3119872820@qq.com

关注数码FUN